书虫青果果

《我的老婆是道姑》 第二十八章 阴兵


好文章,好故事,转发一下大家一起看才有意思~


那处夜市看起来并不远,但我走了大概快一个小时的时间了,都还没有进到夜市里面,更准确来说,似乎我和夜市之间的距离并没有什么变化似的,如果不是周围有别的景色做对照,我真的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原地踏步。

还真是怪事年年有,今年特别多。

我嘟囔了两句,席地坐下准备休息一会儿,心里面却在想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

按照小陈的说法,我被吸入阵法中,就会掉入阴间,可是这里的阴气并不算强烈,如果真的是阴间的话,阴气怎么会这么淡?最主要的是,我已经连续走了一个小时,到现在为止还一只鬼都没有看到。

可如果不是阴间,这里又会是哪里?

正在我想着的时候,突然一阵整齐的脚步声响了起来,抬头看去,只见不远处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了数不清的人影,排列地整整齐齐的正往我这个方向走来。

因为距离有些远,所以我看得并不是很清楚,只能依稀瞧见这些人的手里好像都拿着一根长长的棍子一样的东西。

好容易看到人了,我只想着赶快弄清楚自己究竟是在什么地方,也没来得及多想,急忙朝着他们跑过去,不过刚刚跑出去几步,我就又匆忙停了下来。

现在这个距离,借着微弱的光芒,我刚好能够看清楚他们的穿着样貌,也正是因为看清楚了他们的穿着样貌,我才不得不停下脚步。

这些人一个个冷着一张脸,面色苍白得犹如死人一般,看得人不寒而栗,更可怕的是他们的眼睛,即便我没有和他们对视,依旧能够感受到他们眼睛中射出的冰冷光芒。还有他们身上的穿着,一个个穿着盔甲,手里拿着的棍子一样的东西,分明就是一根长矛,看起来分明是军队的样子。

尼玛,这究竟什么情况?这些人究竟是人是鬼?如果说是军队,大半夜的也不会有人出来拉练吧?

我咽了咽唾沫,朝着为首的那一人看去。

为首的一人同样穿着盔甲,但颜色分明和他身后的那些人不一样,明晃晃的白色在微弱光芒的照射下散发出冰冷的光泽。他的面色同样惨白,唯一不同的是他的眼睛看起来并没有那么冰冷,但却更让人害怕,因为他的眼睛竟然泛着绿光!

泛着绿光且毫无人气的眼睛,这分明是鬼才有的眼神!

猛然间我想起师父跟我说过的一种情况——阴兵借道。

据师父说,阴兵借道在历史上并不少见,不过多数都是出现在古战场,其他地方很少能够看到。

我扭头四处看了看,分明没有感觉到死气,我怎么就会碰见阴兵借道?难道真的就像师父说的,我这辈子注定会倒霉透顶?

苦笑了两声,我准备绕过去。

阴兵借道非同小可,我现在还不能肯定自己是在哪里,但我知道若是跟这些阴兵碰上,绝对会直接到了地府。

可是就在我刚要迈动脚步的时候,一道凛冽的目光突然落到了我的身上,我忍不住打了个冷颤,下意识就朝着那个方向看过去,只见为首的那一人正朝着我看过来,泛着绿光的眼睛闪了闪,接着抬手一挥,他身后的那群阴兵像是得到了命令一般,朝着我的方向就冲了过来。

卧槽!

阴兵不都是按照一定路线走的吗?为什么会突然朝我冲来?我又没得罪他们!

这样想着,我撒腿就跑,可是还没等跑出去几步,只听“哗啦啦”一阵响动,脚腕就被什么东西缠上了,我顿时栽了个狗啃屎。

尼玛,什么东西?

我暗骂一声,朝着脚腕看去,只见一条漆黑的铁链正拴在我的脚腕上,而铁链的另一头,则拽在为首的那个阴兵手里。

用力挣了一下没有挣脱开,但我还没有惊慌失措,跟师父学了这么久的道术,虽然目前只学会了一招风火令,但好歹也不是没有反抗之力。

铁链是由阴气化成的,风火令可以对付鬼,当然也可以对付铁链。

这样想着,我手上掐着道印,心中默念一声“风火令”,双指朝着铁链点去。

不知道是不是心无旁骛的原因,风火令顺利使了出来,无形的火焰在指尖瞬间凝聚出来,随后犹如长了眼一般朝着铁链蔓延过去,而在火焰的周围还有一阵明显能够感觉到的风将火焰越发的凝聚,细长的火焰犹如长枪一般,以极快的速度撞在铁链上面,紧接着……“噗”的一声竟然灭掉了!

我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,万分的不敢相信。

神鬼七杀令不是号称能屠神灭魔吗?虽说我这只是第一令,但连个小小的阴兵都对付不了,这也太名不副实了吧?

就像是在跟我较真一般,我刚想到这里,那黑色的铁链竟然发出“啪啪”的声响,紧接着铁链便犹如被腐蚀了一般,从最外面开始层层剥落,化作一阵阵黑色的阴气飘散掉,没有多久,整条铁链都已经化作飞灰。

牛逼啊!

我眼前一亮,心里大赞神鬼七杀令的威力,一边站起来拔腿就跑。

装逼的人最容易乐极生悲,我可不会因为铁链被风火令灭掉就得意忘形,毕竟那些阴兵很快就会赶到,到时候哪怕神鬼七杀令再牛,我也难以同时对付几百人啊!况且……我可不敢保证下一次还能够顺利将风火令用出来。

前面的路一片平坦,距离我之前看到的夜市也不是很远了,我已经隐约能够看到建筑的轮廓,只要我一口气冲进夜市,有众人聚集起来的阳气保护,这些阴兵肯定不敢冲进里面。

我的想法很好,但却忘记了一件事,追我的不是普通的士兵,而是阴兵,就我这速度,根本没有跑出去多远,就已经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脚步声,接着一阵呼啸的风声从脑后传来,我下意识低了下头,一个黑影瞬间擦着我的头发飞过去,当看清楚那黑影是一柄刀的时候,我身上的冷汗顿时升了起来。

一般来说,除了厉鬼之外,普通的鬼魂并不能对人造成实质性的伤害,只能是用惊吓或者是灵魂攻击对付人,但也有例外的,阴兵就是其中一种。

阴兵的身上没有怨气,他们甚至不知道自己早就已经死了,依旧执行着生前的任务,但他们却能够对人造成实质伤害,就比如这柄刀,如果我没有躲过去,一定会在我的头上开一条缝出来。

“妈蛋,这分明是要我命的节奏啊!老子又没有得罪你们,干嘛死追着我不放!”心里面暗骂着,我的脚步却没有停。

以这群阴兵的架势,我要是真的停下来,还不是分分钟被秒杀的节奏。

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我不敢回头,依旧埋着头玩命地跑,但就在这时候,脑海里突然一道亮光闪过,我瞬间感觉到不对劲。

不是我不对劲,而是这地方不对劲,这群阴兵不对劲!

按照小陈的说法,我应该被传到阴间才对,可是这里的阴气浓度太低,根本不像是阴间的样子,但这群不按常理出牌的阴兵却让我明白过来,这里即便不是阴间,也肯定和阴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,因为追着我的这些人根本不是阴兵,或者说不是寻常的阴兵。

阴兵是什么?阴兵是古代死在战场上的那些士兵,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经死去,依旧以为自己还活着,继续着自己未完成的使命,使命一日未完成,阴兵就不会消散,哪怕是道术最高强的人也无法将一个真正的阴兵杀死,可是阴兵还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,那就是只要你没有对他们的任务形成阻拦,或者威胁到他们,他们就不会对你动手。

可是追我的这群阴兵却不一样,当时我距离他们还很远,而且还主动避开他们,他们却直接就冲了上来,如果是正常的阴兵根本就不可能做出这种行为。

那么,他们到底是……

因为想得太过出神,我根本没有注意脚下的路,只感觉脚下突然一空,顿时被一个小坑绊了一跤,“砰”的摔倒在地上。

就是这么一下子,等到我站起来的时候,那群阴兵已经赶到了我的身边,二话不说就将我围了起来。

浓重的阴气从他们身上散发出来,阴冷的气息直往我的身体里面钻,我的四肢都变得有些僵硬起来,牙齿上下打着颤,抬头看向为首的那个阴兵,脸上强挤出一抹笑容:“这位大哥,你看咱们往日无缘近日无仇……”

“拿下!”

没等我说完,那人便冷冷地说了一句,立刻便有两个阴兵上来将我擒住,然后也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副手镣脚镣,将我的手脚全部控制起来。

手镣脚镣并不如何沉重,但是却仿佛有一股力量再束缚着我一般,连抬抬手这样的小动作都做不出来,只能老老实实地垂着双臂,等待着自己接下来的命运。

不过,落入阴兵之手,我真的还有机会活下来吗?


欲知后事如何?请长按二维码关注青果阅读公众号,点击底部菜单中的“我的老婆是道姑”,即刻追更。


更多精品小说免费阅读,尽在青果阅读,先到先得哦~~


转发文章,截屏回复给小妖有机会中大奖哦~~
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4MTI4NTA5Nw==&mid=2247484217&idx=2&sn=3b2164d3e9b183e3069662e3af72b4a8#rd

评论